男友劈腿成癮 痴心女仍想挽回

自由時報  文/東方不敗

問:我跟男友在一起四年,他一直住我家,現在當自願兵。去年十月開始,他就不斷出軌,我們為此一直吵,當中我也有提分手,可是每次都沒有分成功,我總是原諒他,但他似乎變本加厲,今年五月他特地辦了新的手機門號,就為了跟現在的女生聯絡,每個禮拜五回來住我家,隔天就騙我說要提早回兵營,其實是下南部找那個女生。我打電話去問我男友的朋友,他說他之前交女朋友時,也是一直出軌。雖然他出軌這麼多次,可是我還是想挽回,他的心還有機會回到我身邊嗎?(A)

回答:妳男友有劈腿的慣例,私慾重,對愛情沒有忠誠度,雖然他住妳家,但只有週五放假時回來,好像變成他的旅館,他不但沒有感恩你讓他有地方可住,還腳跨多條船;妳明知他的習性,卻一再原諒,甚至想挽回。妳要問問自己,這樣沒有忠誠度的男生,妳到底欣賞他哪一點?他有做過什麼事來討好妳,讓妳高興嗎?對個人及你們的未來有規劃嗎?如果這些都沒有,妳認為就算挽回了他,妳的將來會幸福嗎?

妳可以和他談談,看他對你們這一段感情怎麼看待?是因為妳家可以當他放假時的臨時住所而勉強維繫?還是心裡愛著妳,和別的女生只是玩玩?妳要列出對他的最大容忍度,如果真的愛到不管他是個什麼壞胚子都願意愛,那麼就是得接受他不斷找女生談戀愛,他只要記得有個家有個女人在家等他就好。以這個為容忍度,那妳也真偉大。還是找他談一談吧,若他說和別的女生只是玩玩,問他,要玩到什麼時候才會正視到妳的存在?

回前頁
劈腿